【予邪书】《我头上有朵花》

【予邪书】

 @予邪书_2018 

13:14·时间组


【2018吴邪生贺/瓶邪/短篇完结】

 

《我头上有朵花》

 

# 架空/HE/上神瓶×玉兔邪

# 与中秋贺文《桂花玉兔糕》、元旦贺文《牵丝》、817贺文《春合记略》属同一系列,背景设定一致,故事一脉相承。

#应主办方要求,本篇不涉及瓶邪以外其他CP,上述三篇系列贺文不受此限制,补文切记看清CP,以防踩雷。

#接到邀请时很开心,又惶恐。似乎每次参加集体的贺文活动我都会有这样矛盾的情绪。贺文作为一份礼物,要小心翼翼地、郑重其事地捧到我喜欢的那个人手心里,满载着我对他的喜爱,所以从构思到落笔,都比往常要更用心。

上神和玉兔系列是我的御用贺文设定,大喜的日子总要甜甜甜甜的。这次仍然甜。

感恩主办方允许CP和架空。

感谢三叔让我遇见盗笔和吴邪。

小三爷生日快乐,希望每一天的日子都如你所说是特别的存在。

 

相逢不晚,与有荣焉。

 

 

-1-

 

吴邪头上长了一朵花。

花不大,刚刚生出一个花苞,花瓣含羞蜷曲着身体抱成一团,颤巍巍地顶在吴邪头上。

吴邪以为自己生了怪病,撇着一张嘴泪眼婆娑,抓着张起灵衣袖紧张地问:“小哥,我是不是要死了?”

张起灵按捺着心中的焦急温声哄他,哪有这么严重。

好容易把吴邪哄睡了,他扒开吴邪的头发寻找花朵的根部,却发现花根像是人发一样嵌在头皮里,连接处并无异状,仿佛这朵花是生来便有的一般。

可张起灵在天界活了八万一千七百多岁,也没听说过这样的怪事。

“那是你长年累月深居简出,一年不见你一次人影,都快活成年画了,你能知道个啥?”月半仙人好容易逮住机会,不遗余力地挤兑张起灵。

张起灵知道他是记恨上次自己借他的灶台给吴邪做桂花糕,差点火烧月老庙的事,大人有大量不与他争辩,谦逊地低声求教:“上仙可有化解的法子?”

月半仙人低咒一声,张起灵这等仙阶位份,唤自己一声上仙,怕是要损自己几百年的福寿,连忙站起来深深鞠了一躬:“怕了您了,您老别折煞我。跟我来吧。”

 

-2-

 

广寒宫里。

嫦娥斜倚在美人榻上懒洋洋地嗑着瓜子,小嘴一张吐出两瓣瓜子皮。

“我当什么事呢。”嫦娥拍干净手上的瓜子皮碎屑,“花是我种的。”

嫦娥指着门外满地乱跑的兔子:“每只兔子都有。”

每只兔子出生的时候,嫦娥都会在它体内埋下一枚长生花种,用以计时。花种四十年一开花,一夜结一果。第一次开花的时候,就是灵兔长大成人的时候。

嫦娥把两只顶着花朵的兔子关在一个仙笼里,过几日就能收获许多小兔子。

 

上仙张起灵和月半仙人走出广寒宫,神色都有些微妙。

月半仙人拢了拢衣袖,扫一眼身旁的张起灵,语气古怪:“和着你把那小兔崽子藏屋里这么多年,它还没成年?”

张起灵着实冤枉,吴邪在他身边大多化为人形,灵兔本体的发育表现并不明显。再者,神仙寿命极长,对年龄一事最是糊涂,若不是瑶池花开在吴邪头顶,他都不知道吴邪才过仙龄四十载。

月半仙人掌管人间红尘事,自然沾染了些人间的习气,凡间未成年都有保护法,张起灵做的这档子事,放在凡间是要被抓进去化学阉割的。

思及此,月半仙人瞪了衣冠楚楚的上仙一眼,愤愤道:“禽兽。”

张起灵:?

 

-3-

 

黎簇正捉着吴邪好生哄劝,遥遥望见张起灵轿辇,长松了一口气。

仙君总算回来解救他于水火。

轿辇落地,张起灵刚掀起锦帘,迎面一股力量撞进他怀里,入怀温软。

张起灵使一个眼色,扶轿的仙倌低头无声地退下,张起灵弯腰把吴邪抱起来,一只手臂托着他屁股,一手擦了吴邪脸上的泪。

“好端端的哭什么?”

吴邪抬着小手揪住头上颤巍巍的花苞,哭音一声叠一声,抽抽搭搭的气都要喘不上来。

张起灵把人抱进房里,将嫦娥的话一五一十说给他听。吴邪听完,止了哭声,一双蕴着水汽的眼睛愣愣地瞧着张起灵。

“小哥,我没有得病吗?”

张起灵失笑,抬手抚摸他的发顶,眼神和语气一样温柔:“你只是长大了。”

 

-4-

 

吴邪得知自己头顶的花不是怪病,而是象征他成年的标志之后,转惊为喜,顶着含苞欲放的花深以为荣。上学的热情都比往常要高涨些。

自打上次瞎子塞给吴邪那本《春合记略》之后,张起灵便以误人子弟有损师德为名,吊销了瞎子的教师资格证。好在吴邪三魂七魄聚齐,修习上不再费力,张起灵便又把人送去文曲宫,照旧上课。

 

这日吴邪放课回来,正在路上走,隐约听见有人唤他的名字,他抬眼四顾,只见路边莲池里有个人,坐在一盘巨大的荷叶上,头顶着另一盘巨大的荷叶遮阴,举止放纵,没有一丝一毫仙家的体面。

那人冲吴邪招手,笑得开怀,朗声问道:“小兔崽子,放学了?”

吴邪瞧见瞎子就想起上次被他哄骗看春宫的事,脸颊微热,哼了一声不理他,抬脚要走。瞎子眯了眯眼睛,打量着吴邪头顶乐了:“你头上那是什么玩意儿?”

吴邪争辩:“不是什么玩意儿,是我的长生花!”

瞎子来了兴趣,忙不迭招手:“过来过来,让我看看。”

 

-5-

 

瞎子扒着吴邪头发端详半天,啧啧称奇。

吴邪从他手底下挣扎出来:“别乱摸,花都要掉了。”

瞎子乐呵呵去弹花苞:“瞎说,哪有那么娇气。”

手还没伸到,他只觉凌空一缕灵力斜刺里飞出,直冲向他的手,若不是他闪避及时,那么强的灵力,饶是他仙法护体,手指头也要疼上个两三天。

他猜也不用猜,就知道谁来了。心里吐槽一句真霸道,不动声色收回手,笑着和来人打招呼:“哑巴。”

吴邪看见张起灵,高兴地朝他挥手,头顶上的花感应到情绪,嘭地绽开花瓣,开出一朵娇小清雅的长生花。

张起灵念个决收了脚下祥云,衣袂飘然地落地,看到吴邪头顶绽放的花朵,露出一点温柔的笑意,反应过来自己是来找人的,转瞬收了笑容,板着脸道:“放课了这么久怎么还不回去?”

“小孩子玩性大嘛,哑巴你看人看得太紧了也。”瞎子打趣道。

张起灵瞥他一眼,瞎子背后莫名一寒。

“他非要看我的长生花,”吴邪趁机告状。他笑起来,眉眼弯弯:“小哥,你是专门来接我的吗?”

瞎子揣着手在一旁看热闹,张起灵轻咳一声:“我前去与几位仙君商议苏杭一带邪祟镇压一事,恰巧看见你。”

瞎子在心里翻了一个白眼:几位仙君的府邸都在相反方向,闭着眼走也走不到这里来。骗鬼啊。

整个仙界谁不知道你被只兔子吃得死死的,当着外人承认一下会死哦?

嘁,自欺欺人。

 

-6-

 

隔日,吴邪又放课回来,正在路上走,隐约听见有人叫他的名字。

瞎子还坐在那盘荷叶上,举着另一盘荷叶朝他热烈挥手。

“小兔崽子,你知道这长生花除了计年岁,还有一个功用吗?”

吴邪眨巴眨巴眼:“什么?”

瞎子高深莫测道:“长生花最初长在月老殿,见惯善男信女姻缘玄妙,因而又称相思花。据说在花谢之时,取走花瓣,夹入书页汲干水分,再采天河之东的云彩,与花瓣捻成线,织成相思结,赠予心仪之人,便能长长久久,永世同好。”

吴邪听完,满怀心事地走了。

张起灵下朝后又与一众仙君商讨苏杭邪祟一事,回府时已近傍晚。

黎簇已命人做好了吴邪喜爱的吃食,张起灵进屋时,吴邪正举着汤匙小口小口地往嘴里送,喝两口就抬着眼珠往头顶看,动作小心谨慎。

吴邪看见张起灵回来,扔下勺子跳下椅子朝人冲去,被张起灵抱个满怀。

“小哥你今天回来得好晚。”吴邪下巴磕在他胸口,闷闷不乐仰头看他。

“朝中诸事繁忙,过了这阵我好生陪你。”

“过了这阵你不是要下凡界去苏杭吗?”吴邪不吃他这一套。

张起灵笑而不语,心里将这笔账工工整整记在黎簇身上,也只有他多嘴。

“带我去吧,我也想去看看‘上有天堂,下有苏杭’到底是什么样子。”吴邪拉着他的衣襟扭着身体撒娇。

张起灵一贯抵抗不了这个,轻而易举败下阵来:“好,但是邪祟凶险,你要听话。”

吴邪眉开眼笑,抱着张起灵又拱又蹭,头顶的花绽开花瓣,晃悠悠开在张起灵眼底心里,娇花清绝,人比花娇。

吴邪开心过了,才想起张起灵忙了一天便松开他问道:“小哥,你要不要吃点东西?”

却见张起灵目光沉沉的盯着他,一把抱起他来往里屋走:“先吃你。”

 

-7-

 

翌日,张起灵温香软玉在怀,睡得甚好。酣沉之际忽然被人摇醒,吴邪焦急地晃着他的手臂:“小哥,你看看我的花是不是没了?”

张起灵坐起来,吴邪主动把头顶凑过去,张起灵检查了吴邪的发顶,花茎花根全然无踪,应该是昨晚夜里悄无声息地褪去了。

吴邪哭丧着脸:“我的花瓣也没有了。”

张起灵不知道那花瓣有何作用,引得吴邪这般沮丧,出言追问,吴邪无论如何也不讲明。

张起灵只得叫来黎簇,几番询问,才从他嘴里逼出瞎子的那个故事。

“仙君千万莫要和小公子说是我告的密。”黎簇十分惶恐。吴邪和张起灵他两边都得罪不起。

张起灵挥手让他下去,让他继续抄因泄露自己行踪而罚写的一百遍讳言经,心里将这笔账工工整整记在瞎子身上。也只有他爱诓人。

 

-8-

 

吴邪垂着无花无叶的头放课回来,心情仍然很低落,

他拖着脚步回屋,却发现张起灵已经下了朝。

见吴邪进来,张起灵放下手中书卷,招手让他过来,摊开掌心给他看。

掌上卧着一颗深红的豆子。

张起灵说,这颗豆子是在床榻上发现的,许是吴邪头顶那颗长生花结的果子。

嫦娥说这长生花四十年一开花,一夜一结果,没想到果子竟然是相思豆。

也许瞎子那个故事不是诓人。

张起灵念个决,另一只手上便出现了一个白玉般细腻光滑的骰子,红绳穿过,头尾结扣,中空,奇妙的是,那骰子周身竟然萦绕着淡淡的白光,挥之不去。

张起灵将深红的豆子塞进骰子中空的地方,严丝合缝,刚好卡住。

他把骰子扣在吴邪手腕上,顺势握住吴邪的手:“月半仙人说,将这个赠予心仪之人,便能长长久久,永世同好。”

吴邪感动坏了,扑上去抱住张起灵。

 

-9-

 

上一世的记忆,吴邪已经让一碗孟婆汤消去了所有,张起灵却记得清清楚楚。

那大约也是吴邪四十岁的生日,在福建的一个雨村,来了许多人。大家闹完已经一点多了,他扛着喝得半醉的吴邪回屋,给人做了简单的清洗,换上睡衣,扶着他躺下。

将要起身时,吴邪拉住他的胳膊,迷迷糊糊地从枕头底下掏出一个东西,塞进他手里。

许久之后他才知道这个东西背后有个蕴意很深的诗句。

玲珑骰子安红豆,入骨相思知不知。

 

现在他将同样的礼物送给吴邪,制作时花了一点心思。

那点心思过了许久才叫吴邪知道。

原来,萦绕着骰子的团光来自于张起灵未散的仙力。

剔神仙骨,刻骨为骰,仙力不散,终生护其左右。

 

以我相思豆,入君相思骨。

入骨相思,原来不是一厢情愿,流水无情。

是良缘夙缔,佳偶天成。

 

而这时,吴邪还小,尚未修习人间的诗文,张起灵只能用最浅显明白的话同他表白。

不过他会等,等吴邪慢慢长大,读了许多书,在某个时刻,透过偶然翻开的书卷,像发现一个珍藏许久的秘密一样发现他的一腔深情,即使这可能需要很长的时间。

但是没关系,这一世他们拥有很长很长的时间,长到再也没有任何力量可以将他们分开。

连时间本身都不能。

 

END.

文/三亏少女

评论 ( 23 )
热度 ( 608 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