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瓶邪短篇/抽奖文之二】《我不胖,只是毛茸茸的!》(完结)

1-3被老福这个G.长在奇怪地方的人吞掉了,全文走子博


子博


-4-

 

张起灵本想去命案发生的地方看看,见天色已晚,查案不便,便拜托县令派人给城中百姓分发镇妖符,家中有青壮年男子的则特意提醒,晚上要将符咒贴身安放,和衣而睡。

 

回到陈府,月已当空。陈橘命厨房做了饭菜送到厢房,厨子做的桂花凉粉清凉解暑,甘甜可口,吴邪一个人吃了三碗,还不够,眼巴巴地看着空碗流口水。

 

众人跋涉多日,很久没吃过如此丰盛的饭菜,吃得正尽兴,陈府家丁忽然慌慌张张地跑进来,气喘吁吁道:“不好、好了,死人了!”

 

小女孩趴在爹娘的尸体上大哭,县令命人将她拉开,请张起灵上前查看。

 

一样的杀人方法。喉咙被切断。

 

张起灵将手放在死去的男人腹部,果不其然,精气都被吸干了。

 

镇妖符还没发到这家人手里,所以凶手行凶时神不知鬼不觉,死者是一对夫妇,临死前还在做晚饭,家里没盐了,叫女儿去隔壁婶婶家借盐,女儿出去不过片刻,再回到家,看见的就是父母横死的惨状。

 

女孩瘦瘦小小,看起来也就十一二岁的年纪,爹娘惨死对她来说无异于天塌地陷,此刻她站都站不稳,被两个衙役架着胳膊,只顾嚎啕哭泣。

 

吴邪走到小女孩跟前,在她手心塞了一颗糖,还抬手给她擦了擦眼泪。

 

命案现场里里外外围了许多百姓,长白是最厉害的捉妖世家,能在他们眼皮底下杀人,这妖怪恐怕难以降服。原本因长白介入而稍有安定的人心再一次受到冲击,周围的百姓窃窃私语,流露出恐慌害怕的神色。

 

县令求助地看向张起灵。

 

“张天师,您看这该如何是好?”

 

“不惜在官府散发镇妖符时出手,想必是万不得已,急需精气,才铤而走险。”

 

“他越急,就越容易露出马脚。”

 

将尸体抬回县衙,安慰恐慌的百姓,安顿好小女孩,一通忙完,已经是半夜了。

 

回陈府的路上,吴邪困得直打瞌睡,拉着张起灵的袖子走几步一个趔趄,像只喝醉了的猫。

 

张起灵说:“你化成狐形,我抱你回去。”

 

张海客痛心疾首:“族长,这不成体统——”

 

吴邪本想说不用了,闻言立刻变回白白软软的小狐狸窜向张起灵虚张的双臂,寻了个舒服的姿势卧好之后,朝张海客耀武扬威地摇了摇尾巴。

 

张海客气得七窍生烟。

 

回府之后,吴邪从张起灵怀里钻出来:“我今晚在哪睡?”

 

陈橘没有给他安排厢房。

 

“跟着我睡。”张起灵道。吴邪是妖,不能用镇妖符防备,跟着他睡最安全。

 

在里屋给张起灵铺床的张海客差点手撕被子:“族长!——”

 

吴邪懒洋洋地打了一个哈欠:“你怎么总是张口闭口就叫族长,族长是你妈?”

 

张海客:“你!——”

 

吴邪:“你床铺好了没有,我困了,我要睡觉。”

 

张海客:“我是给族长铺的床,你睡地上!”

 

吴邪:“你是不是耳朵有毛病,你家族长说的是‘跟着我睡’,难道也要他睡地上吗?”

 

张海客牙齿咬得咯咯作响。

 

“你出去吧,吩咐其余人晚上加强戒备。”张起灵看够了戏,慢悠悠出来打圆场。

 

张海客夺门而出。

 

吴邪:“他以前跟你睡一屋吗?”

 

张起灵:“从未。你为什么这么问?”

 

吴邪:“他一副我抢了他正宫之位的样子。”

 

张起灵想到了什么,轻笑出声:“本来就是你的还用抢?”

 

吴邪没听清:“你说什么?”

 

“我说睡觉。”

 

“不对啊你刚才说的话没这么简短……”

 


-5-

 

半宿,张起灵被摇醒。

 

吴邪小脸皱成一团:“我想上厕所。”

 

“去吧。”

 

“……我不敢,你陪我去。”

 

茅房里张起灵的厢房不近,路上吴邪一直扯着张起灵的袖子,到了茅房门口又不让他进去,让他站在门口,背过身,凶巴巴地叫他不许看。

 

解决完再抓着张起灵的袖子往回走。

 

张起灵问他:“你怕黑?”

 

吴邪被人戳中了痛点一样跳起来,矢口否认:“谁怕黑!我是怕……怕那个妖怪半夜偷袭我。有本事出来跟我正面刚啊,背后阴人算什么本事。”

 

张起灵无奈地摇头,这么多年,他的小狐狸还是这个样子。

 

怕黑,嘴硬,爱怼人,上蹿下跳,心地却单纯善良。

 

可爱得要命。

 

张起灵反手握住了吴邪的手,拉着他慢慢走。

 

走了几步,他突然低喊:“他来了。”

 

吴邪汗毛倒竖,大叫一声扑进张起灵怀里,两条腿紧紧地盘住他的腰,整个人恨不得钻进张起灵身体里。

 

微凉的风吹过,四周岑寂无声。

 

吴邪僵硬了几秒,直到察觉来自张起灵胸腔的震动。

 

他从张起灵身上跳下来疯狂打他:“你驴我?!你特么特么特么特么驴我!”

 

张起灵长臂一伸抵住了吴邪的胸口,吴邪伸直了胳膊扑腾也够不到张起灵半点衣衫。

 

“不紧张了?”张起灵止住了笑,绷紧唇角,淡淡发问。

 

吴邪一愣。

 

他从小怕黑,这么怂的毛病老大了也改不掉。半夜醒来就再也睡不着,紧张得手心冒汗,必须点着灯才能重新入睡。刚才也一样,只不过被张起灵这么一闹,心思不在害怕上,黑漆漆的夜竟然不那么吓人了。

 

吴邪冷哼一声,嘴硬道:“我哪有紧张?妖怪来了,正常人都这个反应。”

 

丝毫不在意他身为一只妖的尊严。

 

张起灵若有所思地看吴邪,忽然伸进自己的衣领,从脖子上解下一个东西,给吴邪戴上。

 

他靠近吴邪的时候,吴邪闻到他身上的气味,清冽的草木香,很好闻。

 

等张起灵绑好绳子,他才捏起脖子间多出的一个物件端详。

 

是一个小巧别致的青铜铃铛,有六个角,坠着光滑的骨片。吴邪摇晃了两下,没有声音。

 

“这是什么?”

 

“让你不用再害怕妖怪的东西。”

 

吴邪正想接着问,眼前不远处忽然亮起一团光。

 

与此同时,光亮处响起一个声音。

 

“谁在那里!”

 

张起灵听声音判断出来人是谁,转过身冲着光亮处的人微微点头:“陈老爷,这么晚还没睡?”

 

“张天师啊。”那人走近,手里的灯笼亮着暖黄的光,走到近处才照见张起灵背后的吴邪。

 

“小狐狸也在。”陈橘笑道。

 

“我有名字,我叫吴邪!”

 

“你脖子上的铃铛很好看。”

 

“你脖子上的玉也不错。”

 

陈橘仍旧温和地笑着,不与他计较,继续与张起灵说话:“张天师怎么深夜在此,可是床榻不适,睡得不好?”

 

“起夜罢了。陈老爷这么晚还要亲自巡夜?”

 

“唉,迫不得已。现在镇上人心惶惶,我这府里也不清净。我觉少,早早地醒了也睡不着,起来四处转转,也算尽一份家主的责任。”

 

两人寒暄几句,拱手告辞。

 

陈橘走了之后,吴邪悄悄地拉张起灵的衣角,不甚高兴:“你别听他瞎说,什么早起巡逻,他肯定是私会丫鬟去了,丫鬟的住处就在我们旁边。那个臭流氓!”

 

张起灵:“你对他成见颇深?”

 

吴邪:“我是看透了他的真面目!”

 

虽然嘴上这么说,然而第二日早饭时陈橘特意给吴邪多送了一碗桂花凉粉,成功地俘虏了爱吃甜食的小狐狸的心。

 

早饭吃完,吴邪揉着肚子躺在床上哼哼,懒得起来跟着张起灵出去查案。张起灵知道他昨晚没怎么睡,就派人在他房门口守着,让他睡个回笼觉,自己带张海客和其余弟子出门了。

 

张海客知道张起灵素来的脾气,长这么大,没见过他对谁宠溺到这种地步,百思不得其解:“族长,吴邪是不是给你下了什么媚术?”

 

张起灵:“你真不记得他了?”

 

张海客:???

 

“十年前那次袭击。”

 

张海客恍然大悟:“是他?!”

 


-6-

 

吴邪吃饱了就犯困,抱着被子不知不觉就睡着了。

 

醒来的时候,他先闻见了一股甜腥的味道,他慢慢睁开眼,眼前躺着一个人。

 

他不是在张起灵房间的床上吗?怎么还有别人?

 

吴邪眨了眨眼,坐起身。

 

看清眼前情况的一瞬间,他蒙了。

 

他确实在张起灵的房间,地上躺着的是张起灵留下来看护他的长白弟子。

 

那个长白弟子睁着眼睛躺在地上,身体已经凉了,脖颈上一条见骨深的伤口。

 

吴邪颤抖着张开手,半个手掌都是干涸的血迹。

 

怎么回事?

 

他的大脑还没有反应过来,门外忽然响起一阵骚动,他听见了张起灵急切地叫着他的名字。

 

他从没听见过张起灵这么着急的声音。

 

张起灵第一个撞开了门。

 

他身后是拔剑出鞘的张家子弟和浩浩荡荡的官兵,因为张起灵身形停顿猛然停住了冲进房间的脚步。

 

那一瞬间张起灵脸上浮现出了罕见的茫然和无措。

 

吴邪比他还茫然无措,他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他醒来就是这个样子了。

 

“不、不是我。”

 

吴邪徒劳地摇着头,县令带着官兵冲进来,一声令下:带走。

 

“等等。”

 

张起灵出声,所有的视线落在他身上。

 

这是个圈套,低级卑劣流氓,却又让人束手无策的圈套。

 

众目睽睽,铁证如山,咬死了吴邪。

 

张起灵抬头看着吴邪,小狐狸求助的目光里,全是他。

 

他走向吴邪,第一次寄希望于无能的神灵,希望凶手百密一疏。

 

“刚才追击凶手的时候,他后背被我划伤了。”黑金刀的剑气只破皮肉,不伤衣帛。打斗时刀枪无眼,凶手就算再算计,也不会算计到他会受伤。

 

他抚上吴邪的肩膀。

 

小狐狸一直在轻微地发抖。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,被张起灵视线紧紧盯着的后背竟然火辣辣地痛起来。

 

张起灵慢慢拉下他背后的衣裳,背上狰狞的一道剑伤往外渗着血,外翻的伤口仿佛在嘲笑张起灵的愚蠢。

 

“怎、怎么了?”吴邪扭着头,向他投来无辜的目光。

 

张起灵咽了咽唾沫,尽量压住心中的慌乱,镇定道:“没事。你受伤了,县令会把你带走治伤,你不要怕,乖乖等着我,我会去救你。”

 

吴邪这才后知后觉地感觉到后背的伤口,好疼,疼得他牙齿打颤。

 

官兵带走了吴邪,小狐狸被拖出去的时候还死死拽着张起灵的衣角:“不是我。”

 

“族长,现在怎么办?”

 

凶手很狡猾,挑了吴邪做替罪羊。吴邪身体有一股被注入的灵力,稍加运用就能掩盖自身的妖气。仅凭这一点,吴邪就是独一无二的替死鬼的人选。

 

可是凶手呢,凶手又是靠什么掩盖的妖气?

 

张起灵说:“起阵吧。”

 

张海客骇了一跳:“族长!万万不可——”

 

“没有时间了。”

 

多拖一秒,吴邪就多一分的危险。

 

长白秘术,以人血为引,招魂灵,问鬼神。

 

逆天之术,非万不得已不可为之。起阵者必气血逆行,元气大伤。

 

张起灵坐在昨日死去的夫妇家中,凝神闭气,以他为中心,地上用血画了繁复的纹路和符咒,他手掌贴近地面,鲜血从掌心的伤口源源不断地渗出。

 

张家弟子在屋外摆起法阵,低声念咒。

 

天光骤暗,黑云压境,山雨欲来。

 

屋子里一瞬间变得昏暗压抑,张起灵闭上眼睛,五识仍能看到屋内的摆设,听到屋内的声音。

 

只不过是另一个世界。

 

另一个世界的屋子里,多了两个人。一男一女,衣衫血迹斑斑,脖颈伤口狰狞。

 

张起灵站起身,走近他们。

 

“谁杀了你们?名字。”

 

两人不答。

 

难道不是镇上的人?

 

“你们认不认识他?”

 

两人点点头,又摇摇头。

 

“他的特征。”

 

“玉……玉……”

 

张海客在门外听见屋内一声惊咳,立刻下令收阵,撞开房门。

 

张起灵撑着身体,气血逆涌,生生逼出一口血。

 

“族长!”

 

“回陈府。”张起灵脸色惨白,说话声音都变了调。

 

到了陈府,张起灵随手揪过一个下人,冷声问道:“陈府的第十八位小妾,何时入府,何时暴毙,葬于何处?”

 

下人被眼前血迹满身的人吓得尿了裤子,颤着声音结结巴巴地说道:“一月前入府,半、半月前暴毙,死后嘶……三日下葬,葬在镇西地头。”

 

“张海客,派人挖了她的坟。”

 

张起灵继续揪着下人问:“你们家老爷呢?”

 

下人把头摇得跟拨浪鼓一样。

 

正在此时,县令提着官服慌慌张张奔来,同时带来了一个消息。

 

吴邪越狱了。

 

还绑架了陈橘。

 


-7-

 

“陈橘来送伤药,守在牢房外的狱卒听见一声惨叫,进去之后,吴邪和陈橘都不见了。”

 

县令将割断的缚妖索交给张起灵。

 

去挖坟的长白弟子也带回了消息。

 

棺材里根本没有什么貌美的小妾,而是一具男尸,面目腐化难以辨认,眼尖的围观群众从尸体的衣裳认出来那是陈府的老爷。

 

陈橘。

 

县令一头雾水:“这、这是怎么回事?”

 

“活着的那个人,不是陈橘,是真正的凶手。”

 

一月前,年过六旬的陈橘贪图美色,娶了第十八房小妾。半月前小妾暴毙,三日后下葬。

 

李代桃僵,也是在那个时候。

 

陈橘再严谨,也不会对床榻之人过于戒备,甚至可能在与美貌小妾缠绵正浓时完全失了戒心,因此丧命。

 

张起灵引魂问鬼问出来的那个玉字,就是陈橘从不离身的那块玉。如果不是昨晚吴邪眼尖看见,开玩笑的提了一句,张起灵根本不会注意到。

 

那块玉是上古灵玉,真正的陈橘能容颜不老,全靠这块玉的灵力滋养。玉中上品,能以玉之灵气掩盖妖气,这也是为什么凶手行凶之后能迅速隐匿,还能安然待在镇上不被发现。

 

张起灵命所有长白弟子全城搜索,知道妖怪藏身的办法,就可以用对应的手段破解。县令也下令官兵增援。

 

“大人,附近可有人烟稀少的深山或深林?”

 

“北面就是乌有山。”

 

“带我去。”

 

妖怪洞府一般藏匿于山林之中,张起灵在乌有山起阵,测出了六角铃铛的灵力,虽然很微弱,但确实在这个方向。

 

于是召回全部人马搜山。

 

张起灵走得快,远远地把其他人甩在身后,在山崖的一截树枝上,发现了吴邪衣衫的碎片。

 

底下是怪石嶙峋的山涧。

 

张起灵纵身跳了下去。

 

山涧有自深山里流出的山泉水,泉水汇成小溪,张起灵在小溪的一个拐弯处找到了他的小狐狸。

 

小狐狸衣裳被血染透了,附近的泉水都变成了粉红色。

 

张起灵手软脚软,跌跌撞撞地跑过去,颤抖着抱起他的小狐狸。

 

谁说他胖了。

 

明明这么轻,好像风一吹就会散掉。

 

张起灵运起真气在吴邪身上游走,确认他身上只有背上一道刀伤,筋脉骨头都完好无损,浑身像泄了气一般垮下来。

 

幸好,幸好。

 

吴邪在这时候醒了,看见张起灵,眼睛一瞬间亮起来:“小哥,陈橘那个色鬼是凶手!他绑架我!”

 

“他人呢?”

 

“我不知道,他突然把我扔在这就跑了。”

 

“你怎么流了这么多血?”

 

吴邪看着脚边粉红色的泉水,愤怒地捏住自己红色的衣裳大骂:“我靠,这衣服掉色,那个秃顶老板骗我!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张起灵扶着吴邪站起来,才立直身子,耳边忽然擦过一道迅疾的风刃。

 

他侧身一躲,迅速拉起吴邪后退,风刃打在崖壁上,剜出一道一指深的口子。

 

陈橘,应该说是美貌小妾,此刻妖妖娆娆地立在他们面前,饶有兴味地舔了舔嘴唇。

 

一个中年男人做出这么妖娆的动作实在有点恶心,吴邪嫌恶地忍住了想吐的欲望,张起灵将他拉在身后护住,用只有两个人听到的声音对他说:“摇铃铛。”

 

摇什么铃铛?吴邪一愣,随即想起了挂在自己脖子上的哑巴青铜铃。

 

张起灵睨着陈橘,平静道:“你抓走吴邪,是为了引我上钩?”

 

“都知道张家族长是纯阳体,麒麟血,世间难得一觅的上品精血。谁不想要呢?”“陈橘”剥掉了陈橘本橘的皮,露出女人美艳妖娆的一张脸。

 

是只狐妖。

 

吴邪探出头痛心疾首道:“哇……我们狐族人美心善,你这个叛徒,竟然杀了这么多人,简直丢尽了狐族的脸!”

 

狐妖轻蔑地笑出声,媚眼如丝地盯着张起灵:“这只狐狸又蠢又笨,根本不懂你的心。你不如跟我走,姐姐让你尝尝什么叫做欲仙欲死。”

 

“你才又蠢又笨!说骚话就说骚话,不要人身攻击!” 吴邪气急。

 

张起灵岿然不动。

 

“不要么?”狐妖露出沮丧的神情,“你放了那么多血,现在根本不是我的对手。你不从,我只好强上了。”

 

吴邪躲在张起灵背后,听见这句话,敢怒不敢言地小声比比:“伤风败俗,不知廉耻!”

 

“好啊。你追我,如果你追到我,我就跟你嘿嘿嘿。”

 

张起灵话音刚落,人就不见了。狐妖愣了一下,闪身追了上去。

 

吴邪只来得及看见两道光影。

 

“哎?不是啊!这、这铃铛还摇不摇了!”

 


-8-

 

张海客带着张家弟子正在搜山,忽然听见青铜铃铛的响声。

 

铃铛经过几重咒语封印,传出来的声音只能被长白弟子听见,一般用于同门之间危急情况下的求救。

 

张海客循着声音御风而去,发现声音是移动的,追到声音传出的源头,费了半天劲才在一片齐腰高的草丛里看见飞奔的狐狸。

 

小狐狸皮毛茂盛纤长,跑起来像个巨大的白色圆球,铃铛挂在他脖子上,随着跑动发出清脆的声响。

 

小狐狸气喘吁吁还不忘骂人:“你他妈终于……来了!小哥在、前面!妖怪要、睡他!”

 

如果不是赶着追上张起灵,吴邪实在想停下来欣赏张海客那刻脸上精彩的表情。

 

张海客面容扭曲地下令:“给我捶爆妖怪的狗头!”

 

一群白衣道士唰唰唰地从吴邪头顶飞过,吴邪一边玩命飞奔,一边想,以后一定要拜个山门,好好学学御风飞行之术。

 

吴邪跑到目的地的时候,张家人已经将狐妖拿下,他错过了一场精彩的斗法,心里直叹可惜。

 

张起灵被一群长白弟子围着,吴邪毫不见外地从人缝里钻进去,绕着张起灵转了一圈,确认他衣衫齐整,没有被玷污,才放心地长舒了一口气。

 

回程的时候,吴邪不想让别人看见他掉色的衣裳,死活不变回人身,又说自己跑得腿抽筋,硬要张起灵抱着走。张海客知道反对无效,在张起灵表态之前气鼓鼓地走到前面去了。

 

眼不见为净。

 

吴邪窝在张起灵怀里漫无边际地想,张起灵在家应该经常抱孩子吧,不然这手法怎么这么娴熟?他舒服得都要睡着了。

 

张起灵好像看穿了他的想法,抚摸着他毛皮下掩藏着的一道伤口,沉声提醒道:“别睡,回到县衙给你治伤。”

 

“你怎么找到我的?”吴邪问。

 

张起灵拨了拨吴邪脖子上的铃铛,算是回答。

 

“就这个?一个哑巴铃铛这么神奇吗?”

 

张起灵无奈,他的小狐狸,真薄情啊,什么都不记得了。

 

亏他还念念不忘这么多年。

 

“你什么都不记得了?”张起灵问。

 

“记得什么?”吴邪一头雾水。

 

“罢了,你接下来有什么打算?”

 

吴邪竟然真的开始认真地思考,丝毫没有要跟他一起走的意思。

 

张起灵暗暗吸了一口气平复心情。

 

罢了,这种事急不得,急不得。

 

“既无打算,那你愿不愿意跟我回长白?”

 

小狐狸犹豫不决:“嗯……”

 

“长白有三千桂花树,一年四季有吃不完的桂花凉粉。”

 

“嗯!!!”

 

-END-



-番外-

 

后来,吴邪才知道长白气候寒冷,根本养不活桂花树,更别提什么桂花凉粉!

 

而他不仅不能每天吃到心心念念的桂花凉粉,还要变回原身趴在张起灵的脖子上给他当围脖!

 

吴邪恨恨地咬着张起灵脖颈处一块皮肉,哀嚎道:“你这个大骗子!”

 

张起灵被吴邪牌围脖捂得暖烘烘的,窗外是鹅毛大雪,屋内却温暖如春。

 

“再服务2个时辰,就可以得到奖励了。”张起灵状似无意地提醒。

 

吴邪立马停止了他心血来潮的控诉,抱紧了自己的尾巴,从头至尾蜷成一个毛茸茸的圈,挂在张起灵的脖子上。

 

再等2个时辰,2个时辰……

 

“地瓜地瓜地瓜地瓜地瓜地瓜地瓜地瓜……”

 

才过了1个时辰,吴邪已经忍不住开始小声比比。张起灵疲惫地捏了捏眉心,招下人过来,“把拔丝地瓜端上来吧。”

 

话音刚落,明显感觉到脖子上的小狐狸激动地攥紧了小爪子。

 

虽然没有桂花凉粉,但是拔丝地瓜更胜一筹!

 

吴邪吃着面前金黄黏糯的拔丝地瓜,发出满足的呜呜声,搞不懂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美味的食物!

 

虽然张起灵说地瓜太甜不能多吃,甚至要他以围脖服务换取,从而限制他的食用量,但是,为了美食,牺牲一下睡在张起灵脖子上有什么不可以呢?

 

吴邪舔着指尖沾上的糖蜜,理所当然地想。



-番外-

 

《小狐狸不记得的二三事》


吴邪很小的时候,偶然救了一个重伤的道士。
道士看起来跟他差不多大,嘴巴却没他甜。
醒来的第一句话竟然是说他胖。
“好胖的兔子……”道士气若游丝地喃喃。
吴邪炸毛:“我不胖!我只是毛茸茸的!”

 

如果不是看这道士已经够惨,吴邪早就赏他一个恨的回旋踢了。
“还有,我不是兔子,我是狐狸!”
然而小道士已经饿晕过去了。
吴邪只好化成人形,抓来胖兔子烤了喂他,还采了草药给他治伤。

 

生气归生气,人还是要救的。

 

毕竟他长得那么好看,阿娘说,相由心生,这么好看的人,一定是个好人。

 

虽然眼神不太好,嘴巴毒了点,终归,还是个好人,
救治及时,小道士醒了,吴邪喂他吃了东西,小道士气色有所恢复,向他道谢:“谢谢你,你是个好妖。”
又说:“你快走吧,他们追来会杀了你。”
“不怕,”吴邪学着话本里的侠客的语气,大义凌然道:“路见不平,拔刀相助。身为一代大侠,我怎能见死不救!”

 

小道士愣愣地看着他。
“那好吧,你摘下我脖子里的铃铛,摇响它。我的同门听见了会来救我。”

 

吴邪依言做了,只是他摇得手都酸了也听不见铃铛发出半点声音。

 

“它怎么不响?”

 

“它响了。”

 

“你幻听了吧。”

 

“我能听见就行,你继续摇。”

 

“你是不是驴我?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到了晚上,仍然没有人来。

 

好人也没有来,坏人也没有来。

 

吴邪把受伤的小道士拖回洞里,用石头和树枝遮住洞口,在洞穴里点了一堆火。

 

大夏天的,小道士很快出了一身汗。

 

“又不冷,为什么点火?”

 

吴邪神色明显一僵,继而大声反驳道:“谁说不冷,我冷,不行啊?”

 

小道士看着吴邪头顶滚落的汗珠,犹豫片刻,问道:“你怕黑?”

 

吴邪炸毛:“你才怕黑!我只是……只是怕杀你的坏人晚上偷袭!”

 

小道士忽然皱眉,厉声道:“他们来了。”

 

吴邪脑子里瞬间涌现出话本里的冤魂厉鬼,吓得大叫一声,一头扑向小道士怀里,瑟瑟发抖道:“哪呢?哪呢?”

 

小道士胸腔震动,笑声传来,吴邪这才反应过来被骗了。

 

“你驴我?”吴邪又气又恨,扑上去捏住小道士肉嘟嘟的脸颊朝两边拉扯。

 

这时,洞口的石头和树枝被人一脚踹开。

 

洞口外站着黑漆漆十几道人影,为首的那个对着洞里大声斥道:“不准对族长无礼!”

 

小道士被捏着脸颊,发音不准,嘴巴里发出不标准的声音:“我……没骗你。”

 

小道士的同门赶来救他了。

 

临走的时候,小道士扭头看着吴邪,眼睛亮亮的,“谢谢你救了我。你要不要跟我一起走?”

 

“不,我明天还和朋友约好去吃桥东的桂花凉粉。”

 

小道士有些失落,他刚继任族长,就遭奸人暗算,必须要回长白主持大局,这一走不知何年何月能再回来。

 

不过还是拉过了小狐狸的手。

 

吴邪感觉手心热热的。他尚不知情,小道士在他体内注入了一股灵力。

 

“我一定会回来找你的。”


----------


【要亲亲要抱抱要举高高才有力气写[3/19]!!!】 

评论 ( 46 )
热度 ( 824 )
  1.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