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瓶邪/架空/HE】《Money boy》45

-45-

 

张起灵听完张海客的汇报,让他订次日的飞机。

 

挂掉电话后,张起灵返回屋里,跟吴邪交代了一句,大致是他明天要走让吴邪好好照顾自己云云。

 

吴邪心想总算能睡个安稳觉,连连应是,眼角眉梢压抑不住的窃喜。

 

张起灵看他这个反应,巴不得让自己赶紧走,脸色不由得沉下来。他面无表情,语气不善地发问:“我走了你这么高兴?”

 

吴邪被他看得心里发毛,自知失言,连忙露出一个讨巧的笑来补救:“我不是那个意思……”

 

张起灵无动于衷,眼神清清冷冷落在吴邪脸上,无声地压迫着他。

 

吴邪咽了咽唾沫,顺着他的心思讨好:“我、我会想你的……?”

 

明知是安抚他的敷衍,却被他郑重地说出来,张起灵想生气也无从生气,一颗心被吴邪湿漉漉的眼神裹着直沉下去,张起灵很想认真地问吴邪一句,他知不知道他自己有多招人喜欢?

 

吴邪看着张起灵眼神渐热,烙铁一般黏着他,心里大叫不好。

 

他简直恨死了纵欲的张起灵,不知道哪个动作哪句话会引得他如狼似虎扑过来,只记得最后自己一边狠命地绞着他,妄图把那孽根从身体里推挤出去,一边抽抽搭搭地哭着反悔:“我不想、你了,你他妈滚、滚出去……”

 

次日张起灵去机场时吴邪还在睡,张起灵没忍心把他吵醒,悄悄下床穿好了衣服。

 

打开房门,张海客已经在门外等候多时。

 

“早。”张起灵破天荒地主动和张海客打了招呼。

 

察觉到张起灵心情舒畅,去机场的路上,张海客偷偷在微信上给张启山发信息。

 

“族长难得心情好,我劝你别扫他的兴。老太爷那边好好劝劝。”

 

张启山很快回了,一番话看得张海客太阳穴直跳。

 

“我跟爷爷如实说,族长有喜欢的人,已经在一起了。爷爷不信,非要族长亲口承认。我是没办法了,哥,您把族长带回来吧。”

 

张海客疲惫地捏了捏眉心。

 

 

 

老太爷要为张起灵说媒的事,张海客也是昨晚才知道。

 

他少时留学,老太爷在海外拓展家族业务,他实际上是由老太爷拉扯大的,虽不是爷孙,情分却比爷孙还深。听闻老太爷回国,张海客挂念,私下给张启山去了电话。

 

张启山是老太爷的亲孙子。

 

电话里张启山把老太爷近况告诉了张海客,言辞间不小心说漏了嘴,张海客才知道这次回家是个鸿门宴。

 

老太爷在国外偶遇当年一起共事的友人,谈及后生,张起灵是绕不过的一个名字。不知怎的说到了张家这位族长少年有成,却二十有七还未婚配,哪料友人深有同感,数落了自家尚未出阁的孙女。

 

两个家长对视一眼,一拍即合。

 

张海客却听得心惊肉跳,这几年老太爷不在国内,一些事不甚清楚。本家的几个叔伯不是没给张家族长说过亲,张起灵发了好大一通火,自此之后没人敢提一句成家的事。

 

他教了张启山几句话,叫他照着给老太爷说明,张起灵统共就这么一个亲近的长辈,不能因为一桩成不了的婚事起了嫌隙。

 

老太爷既然不信,他也没办法。只好叫醒了车上假寐的张起灵,让正主决断。

 

“族长,我听说了件事。”

 

 

 

当天中午,张起灵的飞机落地S市。一下飞机,就有老宅的下人过来接应。

 

老太爷族里辈分最高,一回国就被安置在老宅里好生照料,路上张起灵听下人说,老人家身体硬朗,食欲不错,每天还有心力拿着鱼竿到河边钓鱼。

 

车还未到老宅,已经有下人进去通禀,张起灵下了车,先去给老太爷请安。

 

老太爷躺在摇椅上眯着眼睛,看廊下两只小猫打架。年过七旬的老人,红光满面,精神矍铄,看见张起灵进来,声音仍旧洪亮有底气:“回来啦?”

 

张起灵搬了凳子坐在他身边:“刮着风还坐在风口上,您别仗着身体好就不注意。”

 

老太爷眯着眼笑:“屋里闷得慌。”

 

张起灵叫人拿来备好的礼物,老太爷一看,乐了:“这么多年,就你还能记得我喜欢喝这个。”

 

张起灵惭愧:“不是我一片孝心。”

 

老太爷眼神微动。

 

张起灵难得露出点局促的笑意:“我爱人,特地让我带给您的。”

 

“……你说谁?”

 

 

张起灵陪着老人家坐了两三个钟头,管家上来问晚膳的事,老太爷说:“今儿就歇在这吧,启山出去给朋友过生日,明天回来,你也有阵子没见他了,见了他再走。”

 

张起灵不愿意在老家过夜,但老人家出面挽留,他也不好拂面子。

 

老人家确实是不放心,逮着张起灵把吴邪家世学历人品统统问了一遍,张起灵半真半假,说他名门之后,虽然家道中落,但胜在本人自强不息,读了重点大学,如今毕业,工作认真,人又孝顺,会照顾人,把吴邪夸得天花乱坠。

 

老太爷不听内容,只听张起灵说起这个人的语气,就知道他这回是动真格的了。

 

他问张起灵怎么不把人带回来给他看看,张起灵说他害羞,顿了顿又说,迟早是我们家的人,不急这一时。

 

老太爷哈哈大笑,丝毫未提相亲一事。

 

次日张启山回来,张起灵把人叫进书房,问了问这段时间在国外的学习和生活,他一向看好张启山,像他年轻时一样成熟稳重,又比他多一份爽朗健谈,张起灵希望他学业完成后能回公司接管一部分事务,奈何张启山天天泡在研究所里,对生意场上的事毫无兴趣,唯独这点叫张起灵头疼。

 

中午,张起灵在老家在吃过饭就直接去了机场,老太爷送人走了以后,给老友去了一个电话。

 

这边老太爷挂完电话没多久,那边霍家小姐已经砸了杯子。

 

伺候霍玲多年的奶妈收拾着地上的玻璃碎片,语气温和地劝慰:“张家这次出尔反尔确实欠妥,好在咱们还没答应见面,也不算丢了面子。小姐不要生气,当心气坏了身子。”

 

霍玲已经坐了下来,不再砸东西。实际上她手边也没有什么东西能摔碎了,她安静地一言不发,只有起伏的胸口彰显出她尚未消弭的怒气。奶妈的话她听进去了,但是,她生气的根本不是张家说好了的相亲又临时变卦,而是张起灵推辞的原因竟然是一个夜店里的MB!

 

父亲不知内情,笑呵呵地跟她说张总早有了意中人,打算结婚。霍玲不信,她从未听说张起灵身边有什么女人出没,霍父一脸状况外,茫然地说:“我也不知道是哪家千金,听说姓吴,不过,圈子里好像没有姓吴的人家……”

 

霍玲则是在听到这个姓氏的一瞬间脸色惨白。张起灵宁愿把吴邪拉出来,也不愿意顺着家里前辈的心意见她一面,被一个MB比下去的羞耻令霍玲恼羞成怒,她跑回房间,关着门,砸掉了一切能砸碎的东西。

 

发泄过后,霍玲逐渐冷静下来,奶妈给她端来一杯鲜榨的果汁,挑好听的话说给她听:“吴家小姐,听都没听过,怎么能比得上小姐你。张家看不上咱,是他们瞎了眼。”

 

霍玲脱口而出:“什么吴家小姐,他根本就是个……”

 

她脑中电光火石地一闪,像被点了穴一样骤然噤声。

 

男人。

 

霍玲喉咙里卡着未说完的那句话愣了许久,忽然恍然大悟般地笑了出来。

 

她好像抓住了一团乱麻里的线头,轻轻一扯,所有的脉络都渐渐地清晰起来。她有种强烈的预感,在这一刻,她偶然触摸到了看似固若金汤的张起灵所暴露的,最重要的命门。

------

连续几天熬夜,今天终于一病不起,头疼胸口疼,真滴是老了。
幸好有一些存档,没有违背我们周更的约定(是滴我就是这么一诺千金的人儿)
多写评论给我吧这样我的病会好得快一点(没话说说爱我就行了还用我教吗?)

评论 ( 20 )
热度 ( 283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