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瓶邪/架空/HE】《Money boy》46

-46-

 

这是F市难得的一个晴天,阳光明媚,万里无云。F市地处东南,正值梅雨季节,晴得这么透彻的天气确实不多见。

 

霍玲坐在F市最繁华的步行街上的一家咖啡店里,悠闲地喝着这家闻名遐迩的店铺里的招牌饮品。她望着窗外,透过几乎遮住一半脸庞的太阳镜,看见了不远处匆匆赶来满头大汗的吴邪。

 

吴邪只穿着一件灰色的T恤,背上仍旧汗湿了一片。盛暑35℃的高温不适宜任何室外活动,他擦了擦头上的汗水,眯缝着眼睛,抬起头看了看眼前店铺的招牌,确认是导演和他说的那个地点之后,喘着气推开门进去。

 

屋内冷气开得很足,吴邪舒爽地呼出一口气,拦住一个服务生,有些茫然而无措地问:“请问,这里有没有一位姓霍的小姐在等人?”

 

服务生微笑地指了一个方向,吴邪顺着他的手指看去,角落里的一张桌子旁,一个戴着墨镜的漂亮女孩子也看向了他。

 

他迟疑地走过去,女孩子抬了抬下巴示意他坐下,他局促不安地落座,满心疑惑地看着对方。

 

他没有见过这个女孩子,也不知道她为什么会找上自己,又是如何让剧组导演在最繁忙的时候给他放了半天假,让他出来见一个听都没听说过的人。

 

吴邪隐约觉得眼前的女孩子不简单,导演提起她的时候,流露出的神态毕恭毕敬,他也不敢怠慢。女孩戴着墨镜,可吴邪知道她的目光一直在打量自己,眼神压迫而凌厉,吴邪如芒在背,十分不自在,忍了半天,不见女孩开口,他支吾着开口询问道:“你……你好?我们应该……不认识吧,请问你是……?”

 

“你不认识我,可我认识你。”女孩打断他的话,语气冷硬,含着隐约的怒气和恨意,听得吴邪一阵心慌。

 

这架势怎么看着像是来寻仇的?

 

他大脑极速旋转,飞快回忆了打小以来的人际交往历程,确认没有任何沾花惹草哄骗女孩的人渣行为,心头落定之后又生出无边疑惑。

 

“呃……”吴邪礼貌地笑了一下,斟酌着措辞,“我想我们是不是有什么误会?”

 

女孩冷笑:“一个出卖身体的鸭子,我能误会什么?”

 

吴邪脑子里轰得一声,半天才找回自己的声音:“你……你说什么?”

 

“我说的不对吗?”女孩笑靥如花,凑近了吴邪,欣赏着他灰败的脸色,她压低声音,用只有两个人听得见的音量道:“铜雀台出来的MB果真名不虚传,怪不得把张总迷得神魂颠倒。”

 

吴邪这下才听明白,感情她不是冲着自己来的,是冲着张起灵来的。

 

他与张起灵在一起的这几个月,认识的张起灵的身边人只有张海客一个。他的身份特殊,张起灵不会到处宣扬,但这个女孩能说出这句话,最起码说明她与张起灵关系不一般,最起码早就知道他的存在。

 

然而他对张起灵的感情生活一无所知,根本不知道眼前的女孩是张起灵的什么人。情人,女朋友,还是……

 

他强压着声音中的颤抖,故作镇定地问:“你到底是谁?”

 

女孩明显地愣了一下,那一瞬间,吴邪觉得她的表情非常悲伤。

 

下一秒,女孩忽然露出狠厉的神色,咬牙切齿地盯着他,恶狠狠道:“你不需要知道。你只要时刻记住,你是什么身份。

 

“张总年轻气盛,图个新鲜好奇,养一个两个情人再正常不过,你也好,齐羽也好,说到底,就是个陪床的玩物,上不得台面。不然,怎么这么久了,他都不把你们带出来见人?”

 

未等吴邪回答,女孩笑意盈盈地说出答案:“因为你们见不得人。”

 

“张起灵是一族之长,张氏集团的总裁,你说,他要是和一个男人,还是一个出过台的男人在一起,族里的人会怎样?他的公司会怎样?世人又拿什么眼光看他?”

 

他身处社会,就必须遵守社会的游戏规则。他仰赖世俗的权力,就必须臣服权力的制约束缚。他再喜欢吴邪又能怎么样,最忠贞的选择不过是终身不娶,即使如此,他也永远无法成为能光明正大与他比肩站立的那个人。

 

更何况,张起灵根基不稳,又立于高位,他的婚姻早已不再是简单的两情相悦,而是夺取利益的筹码,事关全族,根本不由张起灵一人做主。

 

张起灵也深知这一点,所以才把吴邪隐藏得这么好,即使万不得已将他提起,也只能半遮半掩,连姓名都不能全须全尾地说出去,任由张家长辈误以为族长的心上人是位姑娘。

 

张家容不下吴邪,是连张起灵都无能为力的事。

 

霍玲凝视着吴邪的双眼,浮现出一抹温柔而残忍的笑容,眼眶却红了:“你死心吧,他迟早是要结婚的,就算那个人不是我,也绝对不会是你。”

 

吴邪被霍玲逼视着,手心念滑潮湿,一身薄衣被冷汗湿透。

 

铜雀台的记忆仿佛遥远而缥缈的梦境,张起灵有心按下不提,久而久之,连他也忽略了自己站在张起灵身边的本质。

 

不管张起灵怎么看,外人眼里,他不过一个玩物而已。

 

除此之外,霍玲的话让他哭笑不得。他想,这个女孩大概是误会他得寸进尺,要仗着张起灵的宠爱争一个名分,却不知道他和张起灵之间的龃龉。

 

“你跟我说这些,是想让我知难而退吗?”吴邪紧攥着手心,坦坦荡荡地回望过去,“难道你认为我和张起灵之间关系的存续,是由我做主?”

 

霍玲愣住。

 

“我自然记得我是什么身份,反倒是你,拿什么身份在这里训我?”

 

吴邪虽然待人随和,可也不是任凭别人搓圆揉扁的软柿子,他是在铜雀台待过,所以那些不堪入耳的诛心之论说得没错,再难听他都受着。但是后面的争宠上位简直是无稽之谈,这个锅他不背。

 

霍玲被吴邪一句话问得哑口无言,她确实没有立场,也没有资格指责吴邪,可她就是气不过。凭什么这个人可以得到张起灵全心全意的付出,而自己却连一眼的施舍都得不到?

 

明明是她先遇见,明明是她先动心,甚至这两人之间仅仅是一场交易,连喜欢都谈不上,凭什么张起灵为了一个可以用钱买到的玩物,视她一腔深情如敝履?

 

她不甘心,她只是不甘心。

 

吴邪话说到这,不由有些气怒。被人莫名其妙羞辱了这么久,他竟然还不知道眼前的人到底是谁,和张起灵又有什么关系。

 

转念一想,左不过是他身边的莺莺燕燕。刚才她提到了结婚未遂,要么是张起灵的未婚妻,要么是张起灵的旧爱,至少关系不会疏离到哪去。

 

想到这里,吴邪就觉得气不打一处来,太阳穴突突地跳。

 

“这位小姐,你要真是张起灵的什么人,就该知道我们之间到底是谁缠着谁。与其在这里跟我白费口舌,不如去劝他当断则断。”吴邪自嘲地笑了笑,还记得她刚才骂他的话,报复似的说道,“毕竟婊子无情,戏子无义。我只看上了他的钱,不稀罕他的心。”

 

他生气起来,温润的眉眼也变得淡漠,说出这番话时的模样,比当时拒绝霍玲的张起灵还要冷血薄情三分。

 

 

吴邪走了,霍玲坐在原位,一动不动地呆坐了许久,忽然神经质地低笑起来。

 

真是讽刺,她抛弃尊严,伏到尘埃里也求不来的张起灵的一颗真心,在别人眼里,竟然一文不值。

 

张起灵毫不在意地践踏她的心意,他的心意又被另一个人践踏。

 

不是报应是什么?

 

霍玲笑声渐大,旁若无人,状似疯魔,最后竟渐渐地带上了哭腔。

 

其他人悄悄打量着这位面容姣好,衣着精致的姑娘,独自一个人坐在角落里嚎啕大哭,像被人丢弃在路边的无家可归的孩子。

 

 

文/三亏少女

TBC.


------


正式开怼,正宫被cue,亲自下场手撕恶毒女配

我邪不哭,我们能赢!

评论 ( 20 )
热度 ( 301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