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瓶邪/架空/HE】 《Money Boy》(修文版)72

-72-

 

晚上八点,异国街头下起了瓢泼大雨,整座城市像是被扔进浴缸的模型一样泡在了水里。

吴邪从饭店出来,被强劲的风兜头淋了一身的雨水,他不得不马上退回屋内。

齐羽跟在他身后,隔着玻璃看着外面的天气惊讶地感叹了一句“我操”,随即掏出手机走到一边打电话,吴邪听见对着电话撒娇:“别的小朋友都有人接,你什么时候来接我啊……”

挂掉电话,齐羽朝吴邪走过来:“你住哪里?一会把你送回去吧。”

吴邪摇摇头:“我还要去超市,你先走吧。”

齐羽低头刷着手机,闻言诧异地挑了挑眉:“超市?这种鬼天气,什么东西非要现在买啊?”

“行李箱,我明天回国。”

齐羽明显地愣了一下,抬起头看着吴邪:“这么急?”他顿了顿,又道,“恐怕你走不了了。”他递过自己的手机给吴邪看,屏幕上充斥着各个APP的最新新闻推送,都是关于这座城市突如其来的暴风雨。

 

最后吴邪还是拒绝了齐羽的好意,顶着倾盆大雨去超市买回了行李箱,回到出租屋时,整个人像从水里捞出来一样。他在超市里还买了一把伞,后来发现根本没用,雨太大了。

他草草地冲了一个热水澡,换下湿透了的衣服,擦干行李箱,把剩余的东西一件一件摆了进去。

外面的雨势越来越大,雨点噼里啪啦地打在窗户上,吴邪透过窗户往外看,街道上的水已经积了很深的一层,几乎要漫过马路牙子。

这么大的雨,不知道航班会不会取消。但是,不到广播亲自通知的那一刻,他穿着拖鞋淌着水也要赶到机场。

归心似箭,他现在才明白这个词蕴含的意思,可是这个词却无法表达他万分之一的煎熬。

齐羽的话敲开了他最后一层疑虑的隔膜,他终于可以坦坦荡荡地、毫无阻碍地、深信不疑地去付出,去回应,去见他。

他原本想直接出现在张起灵面前,给他一个惊喜,而且他要和张起灵说的话,还是当面说比较好。可是现在他实在忍不住了,他想现在就听到他的声音,他的呼吸,他一刻都不想等。

吴邪突然从床上站起来,疯狂地四处翻找,在被子下面翻出了手机,只剩2%的电量。

他连忙插好充电线,凭着记忆熟悉地拨出了那个已经被他剔出通讯录之外的号码。

等待接听的嘟嘟声响起来,和他慌张而急速的心跳声一样在耳畔回响。

电话很快被人接起,对面的语气有些不确定的疑惑和惊喜:“吴邪?”

那么熟悉的声音,无论是刚刚过去的半年,还是曾经遗失的四年,吴邪总能在第一时间辨别出这个声音的主人,然后他的心脏就像被被狠狠地攫住一般,短暂地停止跳动。

他急促地吸了一口气,哑声回道:“张起灵,我……”

手机里蓦然传出一阵纷乱的杂音,然后戛然而止。

吴邪看了看手机屏幕,通话已结束,手机信号降到了一格。

他正要再拨过去,房间里的灯突然全灭了。

------11.5更新

停电了。

吴邪的第一个反应不是找蜡烛,而是看了一眼手机的电量。

1%。

没有时间了。

吴邪慌忙地点开手机上的最近通话,按下最顶部的那一串号码,屏幕上弹出了正在拨号的字样,下一瞬间,整个屏幕的光突然灭了。

吴邪在一片漆黑里握着手机,呆坐了好一会儿,才慢慢地爬下床,摸索着去找不记得放在哪个柜子里的备用蜡烛。

 

张起灵接了一通来自吴邪的只通话了不到五秒的电话,就被挂断了。他再打回去,已经无法接通。张起灵回拨了十几次,得到的都是同样的回复。

张起灵第一个想法是吴邪遇到了什么危险。现在的A国是晚上11点,A国持枪自由,晚上治安尤其乱,万一吴邪晚归碰上了坏人……

张起灵立时坐不住了,给王胖子去了一个电话,要来了和吴邪一同出国培训的领导和员工的联系方式,照着上面的电话打过去。

得到的消息令他意外,和吴邪同部门的一个叫解子扬的男生和张起灵说,吴邪提前办了手续,明天就要回国了。

“他为什么提前回国?”

“不知道,好像有什么急事吧。”

张起灵没有追问,现在要紧的不是这个,他继续问解子扬:“他的电话打不通,你现在能联系到他吗?”

 

一个月前,出租屋因为电路维修停过两天的电,吴邪买了三根蜡烛,只用了一根,剩下的两根他随手塞到某个柜子里面了,现在突然急用,一时也想不起到底放在了哪。

没有手电筒,吴邪只能凭着记忆在乌漆嘛黑的柜子里摸索,幸好他把要带走的东西打包了,留在柜子里的东西不多,他在第二个柜子里找到了蜡烛。

刚把蜡烛点上,吴邪的门外就传来了敲门声。

“吴邪?”解子扬贴近门板侧耳去听门内的动静,“吴邪你在吗?”

吴邪一手举着蜡烛一手虚拢着烛光以防蜡烛熄灭,高声朝着门口喊道:“在,你等一下。”

一直通着电话的张起灵隔着手机,听见了来自遥远的那端,被门板阻隔的缥缈的回应,声音不大,但证明了吴邪是安全的。

一颗心终于稳稳地落回了肚子里。

吴邪打开门,解子扬站在门口问他:“你怎么不接电话啊?有人找你,都打到我这来了。”说完,把自己的手机递给吴邪。

吴邪纳闷地嘟囔着是谁这么着急找他,听见电话那头的声音之后整个人都愣了。

“你没事吧?刚才信号不好,我再打回去就没人接。”张起灵语气有些着急。

“我……我手机没电了。现在停电没办法充电。”吴邪老老实实地回答道。

“……嗯。”确认吴邪安然无恙之后,张起灵忽然不知道说什么。双方沉默了半天,张起灵才又问起:“你刚才打电话给我了。有话要说?”

吴邪心里咯噔一声,心虚地瞥了解子扬一眼,解子扬歪了歪头,一脸无辜地看着他。

他刚才确实有话要说,在知晓了那些藏匿在时光洪流之下的真相之后,他的担忧顾虑、患得患失都跟着烟消云散。

他想说我知道了,我都知道了。

他想说对不起,想说谢谢你。

他想说我很想你。

可是他现在被解子扬好奇地打量着,什么都说不出来,脸颊发烫,幸好解子扬在昏暗的烛光下看不出来。

最终,他只能说了一句听起来不那么暧昧的话。

“我明天回国,能一下飞机就去见你吗?”

他听见对方忽然急促的一声呼吸,和沉默片刻后故作镇定的哑声回答。

“好。”


评论 ( 24 )
热度 ( 300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